教务处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兰州理工大学申报的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080803T)、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080910T)获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自2019年开始招生。同时,工程造价本科专业(120105)学位授予门类由管理学调整为工学。

以上专业的获批,是学校主动适应“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工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随着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专业的开办,学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到69个,涵盖7个学科门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形成与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专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