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红柳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0321214807702.jpg

会议现场


320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召开红柳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2018年立项建设的红柳特色优势专业和红柳重点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韦尧兵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思路、专业建设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崔锦峰就实验室建设与设备采购流程作了说明。教务处处长韩建平和副处长冯辉霞围绕红柳一流专业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教研教改项目实施、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强调。

 

韦尧兵充分肯定各专业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学院领导、专业责任教授以及专业教师对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付诸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部分工作体现了特色。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一是一流专业建设要紧密结合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相关要求,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推动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二是一流专业建设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要以课程体系重构和专业核心系列课程建设为重点,打造系列“金课”,同时要突出行业特色和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的特色;三是一流专业建设要统筹规划、注重实效。专业建设的所有相关方要集中力量,统筹规划、抓好落实,确保专业建设有成效并取得标志性成果。韦尧兵对红柳特色优势专业和红柳重点专业分别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具体目标,要求专业责任教授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调整思路,完善专业建设方案,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