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入学选拔考试及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20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在你们即将来校报到之际,学校做好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以及基地班、卓越班、鲲鹏实验班、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选拔考试等准备工作请利用暑假做好相应准备,更好地迎接大学学习和生活。

一、英语分级考试

我校《大学英语》课程采用分级教学模式新生入校后将组织英语分级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分级授课。英语分级考试成绩同时也是基地班、卓越班、鲲鹏实验班、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选拔的依据之一。

1考试时间:2021911日中午12:2014:20

2考生范围:除外国语学院生以及高考时第一外语为非英语的小语种生,其他所有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均应参加不含中职对口、预科生和预科转正的学生。英语分级考试包含听力部分,请新生携带收音机或有收音功能的耳机参加考试

二、选拔考试

考生通过学校招生网站https://zhaosheng.lut.edu.cn/)点击网上迎新菜单查询是否具备考试资格、具体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1. 数学考试时间:2021年9月1115:3017:30

  2. 选拔对象范围:被我校录取的2021级本科理工类或综合类(不含文史类、艺术类、中职对口、小语种学生预科生和预科转正的学生)新生,其中录取专业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流体传动与控制)、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软件工程、会计学12个专业的学生全部参加选拔考试;海南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大于等于570分;其余省份理工类或综合类新生高考语成绩不低于95分、数学成绩不低于90分可参加选拔考试。

  3. 名额分配:

序号

班级名称

所属学院

选拔人数

1

焊接技术与工程红柳基地班

材料学院

60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红柳基地班

机电学院

60

3

机械电子工程红柳基地班

能动学院

60

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红柳基地班

电信学院

60

5

土木工程红柳基地班

土木工程

60

6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红柳卓越班

机电学院

35

7

能源与动力工程红柳卓越班

能动学院

35

8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红柳卓越班

石化学院

35

9

自动化红柳卓越班

电信学院

35

10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红柳卓越班

材料学院

35

11

化学工程与工艺红柳卓越班

石化学院

35

12

软件工程华为鲲鹏实验班

计通学院

120

13

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

经管学院

30

三、关于志愿填报与录取

1考生可登录学校迎新网PC端或移动端)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间:2021823下午1500911日下午1800,每名考生限报一个志愿专业(原专业为卓越班、基地班鲲鹏实验班会计学所在专业,但分数未达到选拔考试条件的新生只能报本专业的基地班、卓越班、鲲鹏实验班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不能跨专业报考)。报考志愿一旦确定,将无法修改。请考生提前与家人充分商议、详细调研、慎重选报,避免不必要的失误。

2、选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的考生可根据入学指南中提供的报名通道进行报名及面试选拔录取结果将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符合条件学生转入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

3选报基地班、卓越班、鲲鹏实验班的考生,选拔录取结果将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符合条件学生转入相应专业班级

4、凡被选拔录取会计学(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基地班、卓越班、鲲鹏实验班的学生只能选择一个志愿专业,须在录取结果公布后规定时间内凭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到被录取学院报到,并亲自签字确认

四、考生注意事项

1、无论参加英语或数学科目考试,考生必须同时携带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2、自愿放弃选拔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数学》科目考试,但必须参加《英语》科目的考试。

3凡被选拔录取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被录取学院报到,并亲自签字确认,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资格。

  兰州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18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