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积极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作者:姚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8

    31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举办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帮助各高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用意,合理选择评估类型和评估时间以及科学制定十四五评估规划等。教务处组织全体教学院长、部分专业和实验室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44人参加了本次的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辅导内容主要包括:(1)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2)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朱泓、吴静怡、蔡敬民、江作军、郑友取解读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3)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等内容。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使我校教学管理人员更进一步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评估指标等要点内容。 学校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对照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 2021-2025 年)》,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追求卓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与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轮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