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副校长韦尧兵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韩建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分别针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质量管理、日常教学运行等工作做了安排布置。韩建平强调了2019年学院经费预算向本科生培养倾斜事宜,并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暨新时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思想讨论的分组讨论和学院层面开展专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韦尧兵要求各相关基础课程支撑学院要对专业认证专业工作给予及时精准的支持。他强调,新时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思想大讨论要聚焦学校制定的《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其核心内容:一是要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术型创新人才、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四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加快两项建设。即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希望各学院尽早着手,对标“双万计划”,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红柳一流课程;三是推进两项革命。即课堂革命和学习革命,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专题调研,各学院要统一思想、自行摸底,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淘汰“水课”,打造“金课”。